肆兮

偶尔发点谷子,拍点崽崽,有时间有想法就写点段子故事什么的

隋鲤·启

      “诶~小家伙,你长得好漂亮呀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说今天我爹爹能捉到几条鱼回家?会不会再捉住一只鲤鱼来给你作伴?”

      “哎呀今天下了好大的雨,你说要是把你放回河里,大雨起了大水会不会把你冲到很远很远的地方呀”

       “唉,你说为什么我们的生活过得就那么艰难啊?饥一顿饱一顿的.....”

       “喂,小鲤鱼,你怎么老那么笨呢?我不过就是伸出手指来逗你玩呢!”

       “最近天气越来越差了,真热啊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“听爹爹说,村子里好像发了旱灾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是不是不自在啊?感觉你的尾巴都舒展不开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要是你也能说话就好了,这样就有人陪我聊天解闷儿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旱灾好像越来越严重了,之前抓到你的那条河感觉变浅了不少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好担心,你的这盆水会不会哪天突然干掉,我也没办法给你换水,家里已经没有水好几天了.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“村里几口水井也干掉了,阿鲤,你说怎么办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村长说是河里的神仙和天上的神仙不高兴了,给我们带来了惩罚,可是我不信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喂,你怎么那么笨呀,明明我就是伸了手指你也能被我骗得团团转呀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爹爹病了......旱灾也还是没有停止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村里人都说要让我去当祭品,我好害怕,爹爹也还是卧病在床,我该怎么办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阿鲤!阿鲤!今天终于下雨了!!!虽然不是很大,但是旱灾终于有了消去的迹象了!!我也不用去做祭品了!可是爹爹他还是那么虚弱,我一个人照顾这个家好难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没想到,农活真的好累,爹爹垮了,我还能支撑多久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阿鲤,要是不经常给你喂东西,不给你换水,你能活下去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咳咳.....阿鲤,你说.....鱼会生病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...阿鲤....我似乎也染上了...痨病,咳咳...不知道我还能帮你换几次水?.....”

        “....我昨晚好像...咳咳.......咳咳,好像梦见了你.....咳咳咳咳,你变成了一个白发少年,抓着.....咳咳....抓着我的手把我抱在了怀里.....咳咳...咳咳咳...我可能撑不了多久了,已经开始胡言...乱语了.....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咳咳咳咳,...好希望你真的.....能变成梦里的...那个少年,带着我离开这里.....”

        “......下辈子我也想...咳咳...做一条鲤鱼.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 “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或许是被她的一番话所触动,本还应该再修炼几十百八年的他,愣是强行化为了人形,幻化成一副少年模样来到她的榻前,默默地牵起了她的手。他能感受到她的体温还温热着,可是那却是没有生机的,他尝试着将她抱起让她靠在怀里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睁眼,看看阿鲤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可惜她再也没能睁开双眼,他虽然能凭借种族天赋和妖力请来一点点的雨水来稍稍缓解旱灾,但是在人命面前,他还是那么的苍白无力。

       或许是因为幻化人形的时候过于逞强导致自己并没有完全幻化,脸颊上还留有鳞片。更糟糕的是他没能化出人类的耳朵,那空气中传递的声音他什么也听不见,只有隔着水他才能听见。

       他也延续了鱼的记忆,不常提起的就难以记住,甚至在离开村子的第二天便忘记了自己为什么要突然化为人形。不过他清晰的记得她叫他阿鲤,还有她们一家姓隋。

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

养一只oc

慢慢写他的故事,是张白纸,什么都不会,需要大家来教他,希望能结识更多的好友带带这只小笨鲤鱼www


评论

热度(6)